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将首次落户中国二级城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1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十一月四日电(王林 周皓)国际零销业巨头沃尔玛决定在中国二级城市云南玉溪开设他的第一家卖场,并将于下个月正式开业。这是沃尔玛华西区营运部负责人近日在这里透露的消息。

  二00五年九月十五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宣布将一块面积达二十五亩的土地使用权出让给沃尔玛在玉溪的合作方——泛华置业(玉溪)有限公司,并宣布沃尔玛超市将在这块
土地上破土动工。

  与此同时,沃尔玛北京分部也表示,除云南玉溪外,包括山东潍坊在内的其他众多中国二级城市也已经进入沃尔玛的视野。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即将掀起一次新的扩张风暴。

  沃尔玛一九九九年进入云南,位于省会昆明大观商业城的第一家沃尔玛店在开业当年便创造了沃尔玛全球三千五百家商场中三个之最;二00一年,沃尔玛昆明公司在所有沃尔玛的中国公司中又创造了四个第一:最高销售增长、最佳运营标准、年度最佳商场和费用控制最低。沃尔玛在云南不仅创造了辉煌的经营业绩,而且带来了“超值商品”,它的营销服务策略成为商品零售企业的典范。

  玉溪市红塔区招商局负责人认为,目前,红塔区只有本地小型超市,许多当地居民会在周末到昆明的各大超市购物,有着对“一站式”大型商业中心的需求。此外,沃尔玛的进入将为当地增加每年一千二百万元人民币的税收,创造两千多个就业机会,为扩大当地出口创造有利条件。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沃尔玛的进入能够给当地

零售业带来行业管理的先进模式,增加就业和纳税等好处,但是对于国内准备借二级市场突围的零售企业来说,冲击不可忽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