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直销配套法规筑高市场门槛 直销员月收入要披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 09:13 信息时报

  业内猜测有能力达到条例规定条件的企业仅有五六十间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直销法规的另外三部配套法规——《直销企业保证金存缴、使用管理办法》、《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也正式浮出水面,并将于12月1日与《直销管理条例》同步实施。据了解,商务部将于12月10日开始接受企业申请直销牌照,不过由于这几部直销行业的核心条例共同为重新开放的直销市
场设置了较高的准入门槛。对此,业内猜测目前有能力达到条例规定条件的企业仅有五六十间。

  直销员月收入要披露

  新出台的《直销企业信息报备、披露管理办法》中明确要求直销企业要通过其建立的中文网站向社会公众披露九大方面的内容,其中包括:直销员总数、名单、直销员证编号、职业;直销员计酬、奖励制度等等。同时还规定,直销企业设立后,每月15日前须通过直销行业管理网站向商务部、工商总局报备上个月的有关内容,其中包括直销员按月直销经营收入及纳税金额;直销员直销经营收入金额占直销员本人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收入的比例,以及企业每月销售业绩及纳税情况。

  对此,不少直销企业表示“吃力”,因为细则中严格的信息报备和披露有些已经涉及了直销企业的“商业核心”。研究直销立法的专家王万军则表示,直销员不仅数量大,流动也快,每月如此详尽的信息披露,对企业而言在执行上也是较大的难题。不过,有业内专家表示,从未来的角度看,现在的直销企业的经营能不能够严格遵守直销法规的要求,可能是未来这种渐进式的开放能不能继续下去的一个很重要的条件。

  保证金“限定”企业规模

  新出台的《直销企业保证金存缴、使用管理办法》对企业保证金设定了最高和最低限额:企业申请直销应提交其在指定银行开设的保证金专门账户凭证,金额为2000万元人民币。同时规定,直销企业开始从事直销经营活动3个月后,保证金金额按月进行调整,保持在直销企业上月直销产品销售收入的15%水平。账户余额最低为2000万元人民币,最高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有内人士指出,上述的条例表示中国政府对企业规模有了限定,因为需存缴2000万元保证金的企业销售规模要达到1.3亿元左右,而需存缴1亿元的企业销售规模大概需要近7亿元。这意味着销售规模低于前者的直销企业,生产经营受到限制,企业可能因此自动退市。而销售规模较高的直销企业,要求被存缴保证金不会更多,有更多的经费用来投入生产经营,增强

竞争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