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花旗集团任命章晟曼担任公共部门集团主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2:34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11月2日,花旗集团任命原世界银行常务副行长、中国籍的章晟曼担任公共部门集团主管,这一任命显示了花旗对中国的重视。

  章晟曼将负责管理花旗与各国政府及多国组织的关系,对于这家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集团而言,这是一个越来越重要的业务来源,这一点在亚洲尤为明显。

  章晟曼自1994年起开始在世界银行工作,外界认为他在中国政府拥有极佳的关系网络。进入世行前,他曾在中国财政部担任要职,此前还有人猜测他可能会重返政府部门。

  但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时任世界银行行长詹姆斯·沃尔芬森(James Wolfensohn)于5月卸任后,章晟曼打算辞职,之后他接到猎头公司打来的无数电话。章晟曼宣布,已于两周前离开世行。

  章晟曼表示,对加入花旗集团感到“非常兴奋”。“我希望能发挥作用——我们都努力为政府和客户提供切实的、深思熟虑的和全面的建议,这可能有助于它们及其利益相关者获取所期望的结果。”

  章晟曼将与美国前

财政部长、花旗集团执委会主席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密切合作。鲁宾表示,章晟曼对经济发展有着“很深的见地”。“我认为,在政府和企业面临挑战的时候——不管这些挑战是经济方面的,社会方面的,抑或两者兼而有之——他的观点和洞察力,对于我们对政府和企业的理解和建议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1994年,章晟曼以中国执董的身份加入世界银行,并于1997年成为负责日常事务的常务副行长。他的同事将其描述为一个低调、高效、很招人喜欢的人。

  现年48岁的章晟曼先后毕业于上海

复旦大学和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麦基尔大学,还在哈佛商学院进修过高级管理课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