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巴菲特坚决持有中石油 近24亿股成本仅1.68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1:10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称,股神巴菲特对中国石油(0857.HK)可谓情有独钟。昨日,中石油财务总监王国樑在上海透露,中石油增发以及海外收购等动作,都未令巴菲特减少持股。

  巴菲特力挺中石油

  作为石油领域大鳄,中石油最近动作频频。先是在香港增发筹资200多亿港元,而后成功收购哈萨克斯坦PK石油公司。王国樑表示,公司能够进入快速发展期,股东对公司的信任功不可没。

  王还讲了一个小故事。在中石油增发期间,有传言称“股神”巴菲特将要减持中石油。中石油为此特意发信给巴菲特,巴菲特回信称,不会减持中石油,哪怕是一股。在增发路演期间,中石油亦将此信息传递给投资者,投资者信心有所增强。

  巴菲特从2003年起持续大笔吸纳中石油

股票,累计买进了23.84亿股,占中石油H股总额的13.35%,以当时的平均价计算,每股成本约为1.68港元,相比昨日中石油收盘价5.95港元,巴菲特可谓收获不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