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万和倡导科学节约观热水器节能获重大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9:09 家电市场

  来源:家电市场

  近日,万和集团在全国巡回召开新品上市推广会,全面推介其“非常节能”系列热水器。根据燃气热水器国家标准规定,上市销售的燃气热水器热效率必须达到80%,而此次万和推出的“非常节能”系列热水器中, V8系列热效率在88%以上,V9系列突破90%,均能节能8%以上,特别是V99系列的热效率更是突破99%,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万和集团总裁卢楚隆认为:在国家倡导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之下,我们不但需要有节约的意识和习惯,更要树立一种“科学节约”的观点,节能并不能光靠不消费或少消费能源,可持续发展的社会需要人民生活达到一定的发达水平,需要一定的能源消费,而利用节能技术提高能源的有效利用率才是解决能源危机的重要途径。特别是中国的工业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在保证人民应有的生活水准的同时,尽可能通过技术创新将工业产品的能耗比降下来。

  此次万和集团推出的最节能的

热水器是冷凝式热水器,冷凝式热水器是国内外公认的高效节能的燃气热水器,其采用的冷凝换热技术堪称燃气热水器节能技术的一次变革,可将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提升15%以上。

  据万和集团的高级工程师介绍,燃气燃烧时产生含有大量水蒸汽的高温烟气,普通热水器因排烟温度高,高温烟气中的热量和大量水蒸气的汽化潜热被白白的排放掉,冷凝式跟普通燃气热水器相比,多增加了一组冷凝换热器,使排烟温度降低到烟气的露点以下,回收了高温烟气的余热,同时,大量的水蒸气冷凝成水滴,释放出汽化潜热,从而使热效率大幅提高。尤其是万和的“V99非常节能”热水器除采用冷凝换热技术以外,还采用“空-燃”气同步配比、强化燃烧、强制换热、智能恒温、密闭燃烧、无氧铜水箱等六项节能技术,使热效率比一般的冷凝式热水器还要再高几个百分点,根据国家级燃气用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检测报告显示,最高可达99.6%,比普通燃气热水器的热效率提高了19.6个百分点。

  卢楚隆介绍,以中国目前的一个3到4口之家平均每月用气一瓶计算,如使用万和V99冷凝式热水器,则只需用气0.8瓶,一个家庭全年可以节省用气2.4瓶,一瓶气大概15公斤,这样一个家庭一年可节约用气36公斤,以一千万户家庭来计,一年可为国家节省用气3.6亿公斤,如果该产品普及,整个社会每年节省的燃气将是个非常巨大的数字,具有非常好的社会效益。

  中国节能协会对万和非常节能系列热水器异常肯定,有关负责人表示,万和将燃气热水热效率提高到99%的水平,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对此,节能协会非常赞赏,同时也非常乐意向社会推荐此类高效节能的工业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