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油将与越南石油携手考察北部湾油气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 任芳)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越南石油总公司近日签署了关于北部湾油气合作的框架协议,双方将携手在北部湾进行油气资源考察。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官方网站提供的信息,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中越双方本着邓小平在1986年提出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原则,在南海有争议海域共同开发油气资源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中海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越合作资源勘探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共同开发北部湾的油气资源打下良好基础,并为本地区有关国家解决争议树立良好典范,为促进南海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做出贡献。

  今年3月,中海油总公司、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和越南石油和

天然气公司签署了《在南中国海协议区三方联合海洋地震工作协议》。根据协议,三家石油公司将联合在3年协议期内,收集南海协议区内地震数据,并对区内现有地震线进行处理。10月份,中菲越协议区第一期地震勘探作业已经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