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蒙牛全球总裁最终由牛根生定 应聘须满足三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4:00 每日经济新闻

  报名结束,已成立顾问委员会来培养年轻骨干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蒙牛全球招聘总裁报名工作已于10月31日结束。昨日,蒙牛副总裁孙先红表示,蒙牛方面已经着手开展招聘考核的流程,邀请了多家专业机构来帮助执行。但最终人选要蒙牛董
事长牛根生本人确定。

  蒙牛新上任的新闻发言人林彤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截止到10月底,报名蒙牛全球总裁的有50多个人,其中有外籍人士,另有部分职业经理人。林彤称,蒙牛内部中心主任级别以上的人员也可以参加此次报名,有现任蒙牛集团的中高层参与了应聘。

  林彤表示,接下来将开展一系列严格的考核淘汰的流程,最终人选需要牛根生本人确定。

  根据蒙牛公布的招聘要求显示,参加应聘总裁必须满足三个条件,一是要有乳制品行业工作10年以上,二是要具备硕士以上的学历,三是要有国际化、全球化的视野。新总裁的年薪将不低于董事长牛根生,而且还有不菲的利润分成。

  孙先红进一步表示,蒙牛已成立了一个顾问委员会,包括牛根生本人在内的创业元老们将陆续进入蒙牛集团的顾问委员会,今后不插手具体业务。“我们对顾问委员会的定位是,只管战略、不管战术;只管服务、不管创收;只管建议、不管建设。”孙先红说。

  在孙先红看来,这个顾问委员会的设立目的是为了让蒙牛能完成第一代创业元老与第二代年轻骨干的过渡,培养一批能为蒙牛未来打天下的骨干人才。据悉,该顾问委员会在董事会之下,牛根生担任主任。

  目前蒙牛已经有6位中高层管理者进入了这个委员会,其中包括蒙牛集团董事长牛根生、蒙牛副总裁孙先红等。孙先红的企划中心主任一职则从此由林彤接替。林彤此前就职于

可口可乐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