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发现储量145亿吨的特大型盐矿矿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20:15 新华网

  新华网 乌鲁木齐11月2日电 新疆阿克苏地区行署办公室透露,近日,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勘探发现特大型盐矿矿床,探明其储量约为145亿吨。

  该盐矿为乔尔禾盐矿,矿区位于拜城县城西南约50公里处。同时勘探发现的另一盐矿为吐孜玛孜盐矿,位于该县城西北23公里处,探明储量达1.4626亿吨,这两个盐矿床盐体大多裸露于地表。

  储量居全国之首的阿克苏盐矿资源长期未得到很好的开发利用。2004年的原盐开采量仅为2.01万吨,而仅分布在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的盐矿探明储量就超过200亿吨。

  阿克苏盐矿不仅储量丰富,且含盐量均在80%以上,在去年开采的2.01万吨原盐中,开采生产加碘食用盐、牧业用盐1.91万吨,开采生产工业用盐1000吨。另外,在库车、阿瓦提县的南部还有第四纪盐湖分布,可产大量湖盐。

  此前,阿克苏地区已探明22处盐矿,其中大型矿床5处。(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