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石油斥资62亿元回购旗下三家上市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13 中国石油报

  中油网消息:(记者邵美玲)10月31日,吉林化工、辽河油田及锦州石化三家上市公司同时刊发了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中国石油将以约62亿元人民币的总额全面要约收购上述3家上市子公司的流通股,收购完成后,三家公司将各自退市。

  三家公司的报告书显示,中国石油将分别以每股5.25元、8.80元和4.25元的价格,要约收购吉林化工、辽河油田及锦州石化的A股流通股。通过报告书计算得出,中国石油收购上
述三家公司总共需要资金大约62亿元人民币,其中吉林化工38.6亿元,辽河油田17.6亿元,锦州石化6.375亿元。

  相比较,在三地上市的吉林

化工的收购方案最为复杂。
吉林化工
要约收购报告书显示,流通A股每股收购价格为5.25元,收购所需资金总额为10.5亿元;H股的收购价格为每股2.8港元,H股美国存托股份每份收购价格为280港元,中国石油收购吉林化工全部境外上市外资普通股股本需要资金27.01亿港元。

  中国石油表示,本次要约收购以终止这三家公司的上市地位为目的,旨在解决收购人与三家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减少和进一步规范收购人作为被收购公司的控股股东与被收购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