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今冬北京用气紧张的局面将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0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日前,从中石油获悉,今冬陕京线日供天然气将增加2千万立方米,这将极大地缓解北京及华北地区用气紧张的局面。

  中石油已制订出今年冬天供气应急预案,去年冬天在北京上演的“严冬”有望大大缓解。在中石油制订的冬季供气应急预案中,对陕京一线、陕京二线等大管网加强24小时值班和实时监控,以保证管网安全平稳运行。 

  今年以来,中石油努力增强了资源基础和供气能力,同时还加快了天然气管网及其配套设施建设。陕京二线今年7月提前建成并投入运行,以及今年8月大港第四储气库的投运,使陕京线的日供应能力比去年增加2千万立方米以上,这将极大地缓解北京及华北地区用气紧张的局面。 

  与此同时,西气东输西段压缩机站建设正在快速推进,可实现今年年底前向陕京二线调气5亿-6亿立方米的目标。 

  此外,北京六环路

天然气工程也已正式开工,完工后,它每年可向北京输气14亿立方米。这将大大提高城市供气能力,确保北京市燃气稳定供应。六环路天然气管线工程一期沿六环路东侧,从通州区马驹桥京津塘高速路至顺义区李桥规划高速路,全长近40公里,分3个标段同时进行作业施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