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柯达重组亚太业务 叶莺升任北亚区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2:44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柯达昨日宣布重组亚太业务,将原亚太区一分为二,柯达大中华区主席叶莺升任北亚区主席兼总裁。

  “这次组织架构调整中的亮点在于提升了大中华区的地位,原来大中华区需向亚太
区汇报,调整后北亚区将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而中国无疑是北亚区的重中之重。”柯达新闻发言人田耕解释说。

  调整后,柯达将揭开在中国向数码大步迈进的序幕。“接下来会有一系列大动作推进在中国的数码业务,重组亚太业务只是柯达战略中的第一步。”田耕表示,把中国和韩国“打包”的原因在于,希望将柯达在韩国数码领域的经验推广至中国,并带动柯达在中国的数码业务。

  今年7月,柯达已将亚太区最大的业务部门———民用摄影部划分为北亚区和南亚区。柯达方面认为,在民用摄影方面,数码业务在韩国、中国内地的主要大城市以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已经非常普及。

  叶莺表示,这次组织结构的调整使得亚太地区能够更加贴近各自市场和用户,同时更加适应公司以数码为导向,注重多元化发展的商业模式。柯达的举动意味着在其战略部署中,中国已与韩国划为一类,向韩国的数码模式不断靠拢。

  田耕并不否认未来可能在中国有裁员的计划。他表示在大力迈向数码时,可能会减少传统胶卷的生产队伍,同时会在新设立的数码生产线上招收新员工。

  业内评价指出,尽管中国的传统胶卷业务仍是柯达转型的巨大“现金流”,但在全球涌向数码的大潮中,中国传统胶卷市场增速放缓的趋势不可避免,加大数码力度可能正是柯达对于该趋势作出判断后的结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