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禁止传销条例1日实施 我国将全国范围打击传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9:25 信息时报

  粤启数据库打“拉人头”传销

  时报讯 (记者 裴静怡) 《禁止传销条例》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一场为直销市场开道的全国范围打击传销行动也在全国各地展开。记者昨天从国家工商总局获悉,各地工商部门将会在年底之前开展一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另一方面,随着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实施日期的临近,其配套的实施细则有望在本月正式颁布。记者了解到,随着两大条例的相继
实施,宣布进军直销行业的企业队伍越排越长,一场夺牌大战开始升温。

  全国范围打击传销

  《禁止传销条例》从今天开始正式实施,一场为直销市场开道的全国范围打击传销行动也在全国各地展开。记者昨天从国家工商总局公平交易局获悉,工商总局已经在10月底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工商机关在年底之前开展一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同时也要对转型企业从事传销、违规培训、跨区经营等违法活动给予查处。据了解,今次打击传销行动将重点打击“拉人头”传销、“团队计酬”传销和利用互联网传销。

  连续两年被工商总局列为全国“打传”十大重点地区之一的广东,10月底启用“广东省参与传销人员信息库”并完成传销人员、传销活动企业、传销窝点、传销组织四部分的数据录入工作。

  配套规定有望本月出台

  随着12月1日《直销管理条例》实施日期的临近,其配套的实施细则也已完成了征求意见阶段。记者昨天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有关的配套规定有望在本月正式颁布,并将于12月1日和《直销管理条例》一同实施。

  记者了解到,配套细则对直销企业的运营和政府的监管提出了更具体的要求。《直销产品范围公告》明确了开展直销的产品只包括5个大类:化妆品(包括个人护理品、美容美发产品、保健食品(获得有关部门颁发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保洁用品(个人卫生用品及生活用清洁用品)、保健器材以及小型厨具。而《直销员业务培训管理办法》则从直销员培训、考试、直销员证的发放等多个方面,详细地阐明了对直销员管理的具体细则。

  企业启动夺牌大战

  继在9月份,健康元高调宣布旗下“太太”品牌将进军直销业后,10月24日,林枫集团宣布公开转轨方案,而就在前一天,哈药集团公开表示,董事会已经全票通过涉足直销业的方案。此外,据悉,万基、昂立等企业也在为开展直销业务摩拳擦掌。这表明,随着《直销管理条例》正式生效的日子临近,一场夺牌大战开始升温。

  近日,有消息透露,

商务部已定于12月10日接受企业申请直销牌照的材料,初定仅20~30张。不过,有熟悉直销行业的人士认为,这很可能是有些人在进行炒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