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禁止传销条例今日实施 重点打击三类传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4:07 每日经济新闻

  王怡泓 每日经济新闻

  《禁止传销条例》于今日正式实施,全国范围的打击非法传销行动也即将开始,三类非法传销将成为打击重点。

  昨日,直销专家胡远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指出,《禁止传销条例》的
实施意味着所有多层次直销和非法传销从今年11月1日起都被列为违法行为,都是工商局查处整治的对象。

  胡远江指出,非法据点传销、偷渡型传销企业、利用互联网传销这三种方式将在11月1日后成为各地工商局重点打击的对象。“因为这三种形式的非法传销近年越来越严重。”胡远江解释称,非法据点传销主要表现为聚众进行传销活动,非法集资收取人头费用,而近年来有很多境外传销企业通过走私偷渡的形式在中国开展传销,通过互联网等新形式进行传销的行为也日益严重。

  胡远江表示,另一监督重点是转型的直销企业。“由于多层次转型直销企业在短期内可能存在转型不彻底的行为,这将成为监管部门的重点关注对象,出现违规行为也将被工商局查处。”此前,多层次直销企业中的代表,安利已宣布将全面转型单层次直销,以避免数万经销商成为各地工商打击的对象。

  国家工商总局发布通知指出,各地工商机关在年底之前开展一次打击传销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拉人头”传销、“团队计酬”传销和利用互联网传销。工商总局还要求各地工商机关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确定重点地区,组织全面清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