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山东生物柴油规模化生产指日可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02:00 第一财经日报

  总投资15亿元的企业已在威海开工建设,建成后年生产生物柴油可达50万~75万吨

  本报记者 李攻 发自济南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花生研究所获悉,由该所承担的以花生下脚料等为原料转化生物柴油项目获得重要突破,已经具备了投入规模生产的条件。

  花生研究所所长禹山林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日前,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研究院的检验结果表明,他们研制的生物柴油各项理化指标均高于我国现有的零号柴油,符合德国、法国生物柴油标准。

  生物

柴油也称为再生燃油,是以植物油和动物油脂为原料,经催化剂作用,裂解加工而成的优质柴油代用品,一些油料作物以及餐饮“地沟油”等都可以用来炼制生物柴油。

  “与传统柴油相比,我们研制的生物柴油最大的优点就是不含对人体有害的硫和苯。同时,烟灰排放降低50%,成本降低30%。”禹山林说。

  现在市场传统柴油每吨的售价在4000元左右,而利用这种技术生产的柴油价格可望控制在3000元上下。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现在,在山东威海已经有一家名为碧陆

能源添加剂有限公司的企业开工建设。这个企业总的投资规模将达到人民币15亿元,设计年生产生物柴油50万~75万吨。预计2007年一期项目就可以投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