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南非政府重申不会对中国纺织品设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 约翰内斯堡10月31日电 (记者 袁晔) 据南非新闻媒体31日报道,南非贸易和工业部长曼迪西·姆帕赫卢瓦重申,南非政府不会限制中国纺织品的进口。

  南非纺织行业和工会组织一直以中国纺织品严重冲击本国民族工业为由,要求政府对中国纺织品实施进口配额限制。

   姆帕赫卢瓦说:“作为政府,我们并不认为这么做是最好的选择。我们要看到与中国关系的全局。中国也从南非进口大量商品,而且这种势头正在增长。”他说,纺织业要求对中国商品实施限制,必须拿出本行业因为不正当竞争而受到损害的证据来。

  姆帕赫卢瓦同时表示,政府也在对

纺织品原料(如纱线)的进口关税重新进行评估,以帮助本地工业降低成本。

  海关还要加强对进口货物的检查,以减少非法进口和故意低报税的货物。

  包括贸工部副部长罗伯·戴维斯在内的其他贸工部官员最近也相继就此话题发表了类似的观点。

  贸工部副司长伊克巴勒·夏尔马本月早些时候说,缺乏创造性、缺少企业家、没有长远目标和领导,是南非服装业、纺织品工业和制鞋业每况愈下的主要原因。他说,南非与快速发展的中国在经济合作上发展长期伙伴关系符合南非经济的战略性利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