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房价逆市暴涨 行业自炒哄抬楼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0:06 珠江晚报

  居易中国房地产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在9月份楼市价格下跌17%,而在南方的深圳,官方统计的数据则是在前三季度涨了12.8%,南山部分热点区域的同比涨幅更达30%。在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深圳的房价却一路狂飙反常暴涨,这到底是为什么?

  “你以为深圳真有那么多富翁啊,动不动就是百万元的房子销售一空,笑话,这是策划的力量,是媒体、开发商一起将深圳的房价抬起来的。”深圳某知名地产公司副总经理一
语道破天机。

  深圳买房三成是炒家

  记者以“职业炒家”的身份在深圳的几个大中介门店内转了一圈,发现只要能找到的新盘,没有不在二手市场转手的,比如在深圳大名鼎鼎的中信红树湾、万科城、水榭花都。新房出现在二手市场上,无疑是典型的职业炒房。

  “现在炒房比炒股赚钱,深圳的买房者当中,起码有30%是炒家,有人说15%,那是低估了深圳炒家群体的比例。这些炒房者一部分是香港和外地的投资者,主要是炒深圳的中高档住宅;一部分是深圳本地的职业炒家,偏重于

别墅市场;还有一部分是整个
房地产
行业的从业人员,包括地产公司的、媒体的、部分机关人员。”深圳某知名地产公司副总经理这样划分深圳楼市的炒家。

  行业自炒抬高楼价

  而让记者震撼的是,该副总经理给记者出示了一本厚厚的深圳某知名地产项目全程策划书,后面的几张赫然印着:“项目炒作价格走势流程图”。

  “说白了,很多房子是业内人士自己人先炒一圈,知道信息的,有熟人的,炒热后交给第二拨人,轮着来,这叫利益共沾。别以为那就是真实的房价,这其实是叫伪市场伪房价。”

  谈到深圳房价飙升之谜,这位资深地产人士真是诲人不倦,“核心是行业自炒,但这个行业是个宽泛的行业,地方政府算不算,地方媒体从业人员算不算,深圳还专门出现了一群负责网络炒作的剑客,很多都是间接给开发商打工的。集体发力,托一托,房价不就起来了吗?等到项目出来了,开发商再‘内部认购’一把,大家都赚钱了,谁不开心啊!”

  流程图揭秘房价操控

  记者向该副总经理请教房价操控之道,他告诉记者认真读销售流程图就可以了,具体情况他不愿多说。

  “认筹、选房、开盘、加推、入伙、尾盘等节点,是营销过程中最重要的几个环节。”某售楼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房地产炒作首先是从房地产开发商开始。甚至还有人小心翼翼地称,某些地方政府工作人员也在有意无意地支持着种种炒房行为,因为以上各方都是房价上涨的既得利益者。”综合开发研究院地产研究所宋丁博士对记者这样总结道。 毛瀚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