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新闻网:农业部正进行养殖方式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8日电 中国国家首席兽医官、农业部兽医局局长贾幼陵28日下午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称,由于动物疫病的发生,农业部正在倡导和发展集约化的养殖,进行养殖方式的改革。

  贾幼陵指出,中国的农民数量太多了,我说过有9亿农民,不像发达国家,欧洲只占人口的1%、2%。每个农民都把家禽的养殖或者其他的畜牧业作为收入的来源或者补充。中国禽
蛋的产量占全世界的43%,其中很大一部分是规模化养殖场生产的,最大的蛋鸡场达到300万只蛋鸡的水平。最大的肉鸡企业也达到了年出栏量5亿多只的水平。

  贾幼陵同时也表示,但全部变成规模化养殖,我感觉要经历比较漫长的过程,尽管我们在下很大的力量推进规模化养殖,采取很多优惠的措施,鼓励农民进行规模化的改革。

  贾幼陵称,面对这个现实,农业部采取了一系列其他的补救措施,比如说我们规定规模化养殖场养殖家禽,在防止

禽流感的过程中间,一定要保证在室内饲养,要隔断家禽与野禽的接触机会。对于散养户,我们要求所有的散养的和露天的各种家禽一定要进行百分之百的免疫。

  贾幼陵指出,目前刚发明的新城疫活载体的禽流感疫苗价钱非常便宜,就是两分钱左右,可以采取喷雾、饮水等方法,非常方便。我们的疫苗投入以后,对一般的农户、散养户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

  采取了以上各种综合措施,无论是规模化养殖场还是散养户,都能对禽流感进行有效的防护。(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