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关停小煤矿是煤矿停产整顿难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9:13 法制日报

  本网北京10月27日讯 记者蔡岩红 “停产整顿工作难点关键在小煤矿,目前对小煤矿基数不清、矿井底数不清以及一些地方存在阻力,成为停产整顿工作主要难点”。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在日前召开的煤矿整顿关闭工作座谈会上毫不客气地指出。

  赵铁锤指出,当前在煤矿整顿关闭和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过程中,各地工作进展不平衡。一些地方的整顿关闭方案不具体、不完善,措施不明确,其问题主要表现在6个方面
:一是没有明确的分期分批实施整顿关闭的过程;二是整顿的内容不明确、落实不到位;三是停产整顿矿井在停产整顿期间的安全生产保障措施还不落实;四是停产整顿压力大,目前全国有7000余个煤矿正在停产整顿中;五是存在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超期的情况;六是停产整顿工作难点关键在小煤矿,目前对小煤矿基数不清、矿井底数不清以及一些地方存在阻力,成为停产整顿工作的主要难点。

  对此,国家煤监局将在十一月组织督查组赴各地督导、检查各地的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发放情况以及落实《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两个文件执行情况;积极配合正在开展的清理领导干部投资入股煤矿的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