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通用遭SEC调查否认申请破产保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7:0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惠正一综合报道

  面对“通用打算申请破产保护”的市场传言,通用汽车亚太地区公司传播部门主管JayCooney昨天表示,该传言绝对与事实不符。但该公司同时证实,已收到来自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下称“SEC”)的传票,内容与退休金、退休福利和同德尔福(Delphi)之间的交易有关。

  因担心有公司可能设法掩饰财务报表,美国联邦监管部门眼下正就退休金及有限风险保险金使用问题展开调查,通用汽车是目前唯一一家公开证实“SEC将对该公司展开的上述调查由非正式升级为正式”的企业。通用表示,公司及旗下子公司将配合这次调查,但拒绝对此作出进一步评论。

  据悉,SEC此次调查的另外一个问题是,通用因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而产生的退休金及其他退休人员福利费问题。作为通用1999年剥离出去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德尔福在申请破产保护后,通用也脱不了干系,业内人士对其将要承担的这项费用一直有各种猜测,数额从16亿美元到66亿美元、甚至90亿美元不等,而确切数据则要视SEC调查结果来定。

  相关报道

  为振兴主业,通用昨天宣布将开始生产新一代6速变速器。这种变速器可以使汽车从启动到加速至时速60英里(合96.54公里)的时间比普通汽车缩短7%,同时可以节省4%的燃油。这种型号的变速器将被安装在2006年款的雪佛兰 Corvette、凯迪拉克STS-V 和凯迪拉克XLR-V上。在2007年款的

通用汽车中,将有25款车配置这种新型变速器,包括数款全尺寸SUV。

  目前,北美地区销售的

新车中只有不到1%的车辆安装了6速变速器,主要是高档运动车和豪华轿车。通用公司预计,到2010年安装6速变速器的新车将占到15%,2015年占一半左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