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国内地可投资物业总值468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7: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丁小莺发自上海

  戴德梁行在首次推出的《亚太区投资物业市场研究报告》中指出,未来12个月内,最受投资者欢迎的地区是中国内地,其次是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日本和韩国,这五个地区是投资热点。房产投资资金则将主要来自新加坡、中国香港、澳大利亚、美国和德国。

  2004年亚太区所有投资项目的资金主要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这三地的市场交投非常活跃,投资者在跨区域投资方面也非常活跃。很多新加坡房地产公司、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澳大利亚的机构投资者以及中国香港的发展商在其他亚洲市场非常活跃,尤其在中国内地市场。美国投资者,包括一些机会基金以及投资银行也积极在亚太区市场物色投资机会。

  戴德梁行研究表明,在亚太区整体投资市场中,日本的可投资物业总值最高,约在11000亿美元左右,占亚太区全部可投资物业总值的53%;中国内地位于第二,约4686亿美元,澳大利亚排名第三。

  根据戴德梁行的调查,在物业形态方面,

写字楼为最受投资者欢迎的物业类型,占总投资额的29%;商铺排名第二,占22%;工业物业位居第三,占10%。这种状况在短期及中期内将维持不变。

  2004年底,在亚太区,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商用物业资产总值约1730亿美元。

  自从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马来西亚及泰国推出了REITs的运作架构后,亚洲的

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市场迅速发展。目前,亚洲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持有的资产总值约为250亿美元。全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在2004年的总值达4250亿美元,而亚太区占其中的1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