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海洋公园扩建获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在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计划获批后,香港另一重量级主题乐园海洋公园的翻新计划昨日也在香港行政会议上得到批准。

  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公布了上述消息,他表示,相信两者的共同发展能
够产生相辅相成的效应,大大提升香港旅游的吸引力,促进香港经济的发展。

  据悉,将投资55.5亿港元翻新的海洋公园在运营前40年可望带来400亿~480亿港元可量化净收益。其中第一期工程预计在2008年底完成,而第二期则在2010年竣工。

  海洋公园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朱伊莲介绍,公园翻新工程将会分期进行,在施工期间公园将如常开放。翻新后的海洋公园将划分为两大部分,包括“海滨乐园”(原低地部分)及“高峰乐园”(原高地部分),建成后将超过70处景点及机动设施,面积也将由目前的108亩增至137亩。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将支持工程费用总额的一半,即27.75亿港元,当中13.875亿港元为香港特区政府担保的商业贷款,13.875亿港元为附属贷款。叶澍堃表示这将征求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批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9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