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一周车坛焦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1: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长安福特完成扩建年产能增至15万台

  10月21日,重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举行仪式庆祝其15万台年产能扩建工程完工。该扩建项目包括一个全新的冲压车间、发动机厂和总装厂。除了在重庆的产能扩建项目,福特汽车公司、长安汽车集团及马自达汽车公司三方从年初开始在南京建设新的整车制造基地。此外,由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合资成立的新发动机工厂也于上月底在南京奠基开工
,均预计在2007年初正式投入运营。南京整车制造基地初期年产能将达到16万台。到2007年,重庆和南京两地的整车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36万台。

  上汽拟组建柳州上汽变速器公司

  即将复牌更名为“G上汽”的上海汽车,拟投资近10亿元投建多个项目,其中包括合资1934万元组建柳州上汽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此外还有上海汽车齿轮总厂GF-6自动变速器核心部件技改项目总投资8.98亿元,科技开发中心试制试验车间新增设备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4640万元资金。上海汽车日前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月至9月其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8.04亿元,同比降低15.93%;主营业务利润8.67亿元,同比降低41.82%。

  康明斯未来5年新增3亿美元投资

  在华最大

柴油
发动机
投资企业美国康明斯公司日前宣布,未来5年将向中国新增3亿美元投资,并计划将其在华业务额由2004年的10亿美元增加到2010年的30亿美元。10月14日,康明斯已经正式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约,合作开发13升重卡发动机。这款新型重卡发动机是在中国本土由双方组建的合资公司进行研发,并且由合资公司拥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

  重庆重汽联手上汽依维柯生产高档重卡

  中国重汽、北汽等中国知名的重型汽车企业都准备进军重型卡车领域,重庆重汽也正在与上汽、依维柯谈合资合作,准备在渝生产高端重卡。重庆重汽现有红岩、斯太尔两个品牌25大系列的1000多个品种的重型汽车产品,产品价位主要在20万元———40万元之间,与全国其它重型汽车企业现在的产品覆盖区间一致:为中高档产品。据权威消息,三方合资后,将在重庆建一个现代化的重型汽车基地。该基地选址在重庆北部新区,占地为1000亩,目前整个地块已经确定。至于三方合资谈判的进展如何,重庆重汽方面仍然以“与对方签有保密协议”为由拒绝作任何透露。

  通用欲售旗下汽车金融公司控股权

  在曝出三季度巨亏16亿美元的消息之后,通用汽车将出售旗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控股权以筹集资金。其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汽车金融业务是公司的一大亮点,今年第二季度的盈利更是高达8.16亿美元。分析人士估计,通用可能从这一交易中筹得150亿美元。

  丰田召回127万辆问题车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宣布,由于汽车前灯转换系统存在瑕疵,公司将在全球召回127万辆汽车。此次召回是该公司最大的一次召回案,同时也成为全球第二大召回案。此次召回的汽车包括花冠、RAV4和Vitz等16种车型,生产于2000年5月10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公司将免费为用户维修这些问题车辆。日本国土交通省官方网站表示,尚没有关于此次问题车辆的事故报道。

  中国将成日产“主战场”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近日透露,日产汽车继9月份正式完成“180计划”(销量增长100万辆、利润达到8%、负债率为0)之后,下一个三年计划———“ValueUp计划”也将正式启动。戈恩表示,到日产2008年财年结束的时候,日产汽车的销量将从目前的320万辆增长到42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将在“ValueUp计划”中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根据

东风日产在华的“2的3次方计划”,到2007年之前,东风日产的销量计划完成24万辆乘用车。记者赖瑛实习生 桑慧(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