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新会计及审计准则明年2月公布 CPA行业门槛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8:33 新京报

  将对一些行业利润产生直接影响,并可能提高CPA行业门槛

  本报讯 (记者 陈光) 国家财政部会计司综合处处长郜进兴日前表示,财政部预计在明年2月中旬正式发布新的会计准则,昨日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人士向记者表示,由中注协负责制定的新的审计准则也将于明年2月与新会计准则同时发布。

  据称,将发布的近40个会计准则分为基础会计准则和具体会计准则两部分。第一部分类似于国际会计准则的财务会计框架,包括会计核算的4个假设、会计核算的13个基本原则、会计的六大要素核算等。

  第二部分就是具体准则,其中17项已经发布并执行,目前

财政部正在根据与国际会计准则协调的结果,对一些准则进行修订。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新会计准则采用了新的计算方式,将使一些行业的账面资产出现缩水,例如在2004年券商被要求全面按照《金融企业会计制度》进行财务核算,新会计准则的实行,使得大部分券商的陈年旧账不得不全面追溯调整,因而使得2004年券商的报表大为逊色。

  同时,由于增加了相当数量的准则,

注册会计师等会计行业的考试内容将大量增加。据上述业内人士预测,在还没有增加考试内容的今年会计资格考试中,考试人数可能会大量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4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