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瑞士汽车零部件商乔治费歇尔抢滩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7:5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王光辉发自苏州

  垂涎于中国汽车市场近年来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及中国制造业的低成本优势,国际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纷纷加快了在中国的投资步伐。昨天,瑞士乔治费歇尔集团(Georg Fischer)在苏州宣布,其独资新建的轻金属铸造厂正式投入批量生产和运营。

  这家以生产铝镁配件为主的铸造厂,规划为4期、24台大型压铸机,年加工1万吨铝及镁合金产品,产品包括变速箱体、发动机箱体、发动机底盘等,其生产的方向控制支架及滑块适用于大众PQ35平台(生产高尔夫、奥迪A3)。苏州工厂将使乔治费歇尔集团在亚洲的产能增加一倍,并为来自欧洲和中国本土的汽车厂家供货。这也是乔治费歇尔集团在德国、奥地利和中国的13家汽车工厂之一。新工厂投入运营后,产能有限的张家港旧铸造厂将停止生产。

  乔治费歇尔集团是一家以汽车产品、管道系统和机床制造三大业务为核心的跨国公司,去年在全球的销售额达35亿瑞士法郎。其汽车产品去年销售额达12亿欧元,客户包括奔驰、

宝马
奥迪
、福特、大众、博世等众多行业巨头。目前,乔治费歇尔集团在华已拥有18个公司,年总销售额达2.3亿瑞士法郎。

  乔治费歇尔董事会主席马丁休伯特说,公司销售额2004年在亚洲有34%的增长,其中中国市场占据大半江山,中期计划是将亚洲市场业务提高至占全球的2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