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江苏省将建500千伏超高压输变电工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8:06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0月25日,笔者从正在南京召开的江都至泰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初设预审会上获悉,为扬州第二发电厂二期工程两台60万千瓦机组电能送出及泰州电厂两台100万千瓦机组电能接入500千伏大电网实施的江都到泰兴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于年内开工,明年迎峰度夏前建成,全长近一百公里。

  扬州第二发电厂二期工程、泰州发电厂一期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批准项目,为了和以
上电厂建设进度相匹配,本期输变电工程线路路径是,从500千伏江都变电所始经扬州地区江都市、泰州地区高港区、姜堰市和泰兴市至500千伏泰兴变电所终。全线同塔双回架设,线路跨220千伏电力线13条次、110千伏电力线10条次,铁路1条次,省道以上高等级公路8条次。本线经过一批工农业发达地区,沿线村庄、企业及市、区、乡镇的规划区密集,多种交叉跨越繁多,通道狭窄,又河网、沟渠较多,设计认真听取有关乡镇、区、市规划部门的意见优化方案。全线立铁塔约66基,每基塔基础和抗风力等都采取了加强设计。全线采用转角塔52基,比正常线路多25基。为了满足地方规划要求,工程中的8基大转角塔立在河中和河边。线路路径已取得了沿线各各市、区规划局同意。

  该500千伏东进线路,随着

长三角沿江开发步伐的加快,苏中沿江后发优势显现,成江苏经济“主增长区”之一,利用沿江区位煤运便捷和水优势,增加苏中沿江大电厂的电能送出高速通道,向大电网输电,优资原配置,对实现 “
十一五
”规划大目标,适应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新时代的要求,打造江苏坚强电网,优化华东北电南送电网结构,特别是强化江苏长江500千伏电力北电南送、南北互供有重要意义。(肖树 张正洋 卞正 濮良平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