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民航提高飞行标准 空姐每月飞行不得超120小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中国民航报报道,民航总局《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CCAR-121部)的第二次修订从今年6月1日起已经开始施行。记者从日前召开的CCAR-121部第二次修订宣贯会上获悉,中国民航提高或调整了部分飞行标准,新的CCAR-121部对原规章中的一部分条款标准进行了升级,标准与原先相比更加严格。新的CCAR-121部将客舱乘务员的飞行时间规定为在任何连续7个日历日内不得超过40小时;任一日历月内不得超过120小时;任一日历年内不得超过1300小时。

  据报道,新的CCAR-121部增加了飞行训练计划小时数。以涡轮螺旋桨

发动机为动力的飞机的机长和副驾驶计划飞行训练小时数为24小时,机长比原规定多9小时,副驾驶比原规定多17小时;以涡轮喷气发动机为动力的飞机的机长和副驾驶计划飞行训练小时数为28小时,机长比原来多8小时,副驾驶比原来多18小时。

  新的CCAR-121部提高了拟转大型和重型飞机副驾驶进入条件。对于拟转大型和重型飞机副驾驶,增加了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地面理论考试和在高性能飞机训练完成后达到仪表航路转场飞行中履行机长职责分别飞行2个航段和4个航段的要求。

  转大型飞机副驾驶的各机型总驾驶员时间改为可以包括飞行模拟机和训练器时间的250小时;转重型飞机的副驾驶各机型总驾驶员时间改为可以包括飞行训练器和飞行模拟机飞行训练时间的280小时。

  新的CCAR-121部增加了升大型或重型飞机机长的操作航段次数要求。对于没有中型机机长经历的驾驶员,拟转升大型飞机机长前,在大型或重型飞机上,作为操作驾驶员不少于400个包括起飞和着陆的航段飞行,其中在本机型上作为操作驾驶员不少于200个航段;对于没有大型机机长经历的驾驶员转升200吨以下重型飞机机长,在大型或重型飞机上作为操作驾驶员不少于600个包括起飞和着陆的航段,其中在本机型上作为操作驾驶员不少于200个航段,分别比原要求各增加200个飞行航段。

  新的CCAR-121部增加了本场训练次数要求。对于未取得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的驾驶员,在组类II飞机上完成初始训练或者初次在组类II飞机上进行初始训练,如果是在D级模拟机完成训练的,还要至少完成30次实际起落的本场训练;对于初次在组类II飞机上的升机长训练及其型别等级考试,如果是在D级模拟机上完成的,还要至少完成15次实际起落的本场训练。

  新的CCAR-121部明确机组成员飞行时间限制。以规章的形式进一步明确飞行机组成员的月飞行时间在任何连续3个

日历月内的总飞行时间不得超过270小时,月飞行小时不得超过100小时;任一日历年内不得超过1000小时,其中参加飞行训练、调机、私用、作业的时间均应当作为总时间的一部分进行累计,并遵守上述飞行时间的限制。将客舱乘务员的飞行时间规定为在任何连续7个日历日内不得超过40小时;任一日历月内不得超过120小时;任一日历年内不得超过1300小时;如果客舱乘务员在飞机上履行其他职责,该时间也应当记为客舱乘务员的飞行时间。

  机组成员休息时间的附加要求特别提出,在任何连续的7个日历日内,对被安排了一次或者一次以上值勤期的机组成员,应当为其安排一个至少连续48小时的休息期。 (杨珍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