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湖南省首家华商组织成立 将按海外社团模式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株洲十月二十五日电 (李思之 赵红梅) 今天上午,湖南省首家华商组织株洲市华商联合会在株洲揭牌成立。

  随着改革开放的日益深入,来株洲投资兴业的华人华侨与港澳人士日益增多。目前在株洲发展的华商企业已近一百二十家,总投资数十亿元人民币,为该市的经济建设、对外交流和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保障在株洲发展华商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其更好更快发展,该市侨务部门组织部分港澳和侨资企业成立株洲市华商联合会。据该商会理事刘锐介绍,协会目前包括在株发展的香港、澳门、美国、英国等十几个国家与地区三十多家华商企业,涵盖房产、化工、纺织等众多领域。

  该商会会长孙伟鸿告诉记者,商会将按海外社团模式工作,努力成为当地政府联系在株港澳和侨资企业以及归侨侨属和海外侨胞的一条重要桥梁和纽带。商会还将配合政府改善与优化经济环境,协助解决与处理在株华商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

  湖南省外侨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株洲市华商联合会的成立,为中国内陆省份湖南如何更好地利用港澳和侨资企业在经济建设中的能量,密切政府与华商的联系有着示范与开创性作用。

  据悉,株洲市华商联合会法律顾问团今天同时成立,该团将为该市华商企业提供与中国国内法律有关的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