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沪上家具企业计划上调售 红木家具价格欲涨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2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钟建伟)今年以来木材价格全面上涨,其中尤以硬木原材料上涨最为明显。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沪上的一些红木家具生产企业正计划上调产品售价,业内人士保守估计其涨幅将在三成左右。

  沪上某中型红木家具生产企业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今年年初开始,国内木材的价格就一直在上涨。不仅仅是红木,其他的用来制造家具贵重硬木的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上
升,企业已经在考虑是不是应该提价来应付成本的上升。

  据中国木材流通协会统计,今年受印度洋

海啸及一些木材出口国控制砍伐等因素影响,国内木材价格总体涨幅超过20%,其中红木的涨幅已近50%,个别像黄花梨木、紫檀等高端名贵硬木的价格上涨甚至达到80%。在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压力下,一般材质家具成品在9月份的价格已经比年初上涨超过了一成。

  由于红木家具本身售价已属“高端”,生产商不敢轻言上调价格,因此红木家具生产商受到“原料价格上涨风暴”的冲击最为严重。欧亨利古典硬木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表示,如果凭借较充足的原料库存和产品周转率的提升,目前企业还可以应对原料价格上涨压力,但这种“硬撑”绝非长久之计。不少红木家具企业负责人也纷纷对记者表示,企业正在对产品定价进行重新评估。如果企业有步入亏损的危险,产品价格不涨也得涨。

  中国木材流通协会副主任唐丕英认为,红木家具在年内的价格全面上涨已无法避免,其中品牌企业会首先调整价格,涨幅保守估计在30%左右。同时,消费者更要警惕一些不够规范的家具企业为了维持低价,而采取以假充真、偷工减料等不法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