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直销法即将实施 安利逐步取消委托加工生产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10:1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王原)我国直销业相关法规已经发布且将实施,直销企业及其推销员销售的产品,如果质量不符合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法律规定的将会受到严惩。这一背景下记者获悉,处于关注焦点期的安利公司正计划在中国兴建海外市场上第一个质量管理大楼,仅其建筑投资额有望达到3000多万元左右,还不包括未来引入的质量检测设备和相关仪器的投资。同时,据透露该公司已经逐步取消委托加工生产产品。

  业内认为,内地直销业规范之后,长远看,产品质量将是这一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安利在这一领域重拳出击是在预料之中。“在计划建立质量管理大楼之前,我们为了严格控制产品质量,绝大部分产品已经逐步取消了委托加工的生产方式。”

  安利中国区技术与质量管理总监李子安先生昨日表示,“此前公司有个别产品属于委托加工,但是在去年一年中已经逐步取消了这种模式,改为完全由自己公司生产。”

  据透露,目前该公司一些产品的外包装材料,依然是委托其它公司生产,毕竟从经济效益的角度看,可以节省部分成本。

  不久前很多知名的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上,产品质量相继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危机,如哈根达斯、

亨氏等。对此,安利将如何防范呢?

  “我们的质量检测实验室正在申请成为国家认可实验室,目前已经通过了初审,认证一旦完成,该实验室出具的报告有望达到国内最权威的报告之一。而且可以替其它公司检测产品,并提供具有一定法律效力的检测报告。这在直销行业内是首屈一指的。”对于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产品价格将下调20%,与销售代表价并轨,该公司有关人士认为,这一调整对公司发展的实质性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