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售后服务承诺要备案 镇江向家电商场提5条劝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9:40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10月25日讯 记者姚芃 在商品流通领域中,商家有诺不践问题十分普遍,因而被列入全国整规办等十部门联合开展的“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的一大重点。据今天来自中消协的消息,镇江市消协针对部分家电商场有诺不践提出了“售后服务承诺要备案”等五条劝喻意见。

  镇江市消协日前对部分商场诚信缺失或有诺不践的状况进行了劝喻性检查。检查中发
现,主要问题是借不实广告炒作促销活动,误导消费者;虚设特价商品、部分商品有价无货或是库存的淘汰产品、残次品、返修品;售后服务兑现时设限制条件等。

  针对投诉和检查发现的问题,镇江市消协对这些家电商场提出五条劝喻:一是要健全基本台账。赠品、促销抽奖、客户投诉等要有原始记录;售后服务承诺要向消协等部门备案;免费送货上门区域要事先明示消费者;二是广告宣传不得有虚假;三是促销手段要规范。特价商品按有关规定实行“三包”;四是商品价格表示要明白。降价商品标价签按物价部门的要求表示外,经营者要保留降价前30日的记录或核定价格的有关资料;五是投诉处理要及时。重大投诉要与消协联系并备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