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陈晓否认收购武汉工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如晨 王思睿 发自上海

  “我们没有收购打算。”针对永乐欲收购武汉工贸的消息,永乐家电董事长陈晓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日前,国美武汉公司一位负责人在一次发布会上表示,在收购武汉中商旗下家电卖场
失败后,永乐开始瞄上“中永通泰”联盟成员武汉工贸家电。并称,陈晓已现身武汉。记者拨通了陈晓手机,他表示自己人在上海。而武汉工贸家电一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则不愿作出任何评价。

  据悉,武汉工贸家电成立于1985年,1999年进军家电

零售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湖北省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瞄准工贸?

  在完成对广东东泽、河南通利、灿坤3C卖场等收购动作后,永乐家电的销售力已从华东向华南、中原乃至西北市场辐射。而在香港成功上市后,永乐更是雄心勃勃。

  不过,华中最大城市武汉却是永乐家电的空白区。据悉,9月初,永乐便积极与武汉中商接触,希望收编后者旗下10余家家电连锁卖场,借此直接进入华中市场。

  不过,永乐棋失一着,被老对手国美电器抢先。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国美半月前已与武汉中商家电连锁有限公司达成初步合作协议,中商下属10余家大型连锁家电卖场将纳入国美旗下。这是永乐第二起失手案例。另一起失手案例是针对青岛雅泰,后者在今年4月被江苏五星电器夺去。

  无奈之下,工贸家电便成了永乐进入武汉的目标。“武汉还是个无序市场”

  永乐市场部经理黄建平否认了永乐与工贸家电接触的消息。他表示,湖北市场有着相当的潜力,“永乐家电当然会进入,但是至于采取哪一种形式,目前暂时还没有具体、详细的规划。”

  “武汉基本上是个无序市场。”陈晓说,“价格手段”还是这一区域家电渠道企业最常用的手段,或者说,还处于纯粹“价格战”的竞争阶段。

  上海市交家电协会秘书长韩建华对记者说,从永乐借助“中永通泰”频频收购的动作来看,新的收购已不能再称为“新闻”,未来一段时间,家电连锁行业的整合趋势还会更加明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