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东风商用车6000辆出口 获东盟博览会最大订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4:0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武汉2005-10-25(中国商业电讯)——近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在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出口摘下金秋硕果,分别与乌克兰、泰国、马来西亚以及中美洲国家签订了2006年的轻型商用车购销合同,共计6000辆汽车,约3.8亿人民币,这是本届博览会中签下最大的一批汽车整车出口订单。

  这一订单的签定,标志着“东风汽车(600006)”汽车出口已经从以“机遇性”和“贸
易性”出口过渡到战略性出口,为打造国际化轻型商用车公司战略目标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作为

东风汽车公司在国内股市上的形象代表,“东风汽车”经过6年的稳健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轻型商用车基地之一。东风轻型商用车的自主研发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自主品牌在市场的比拼中,已经成长为国内轻型商用车行业的著名品牌。“东风小霸王”、“东风多利卡”在国内轻卡行业,各项调查综合指标排列第一位,品牌力位居行业榜首,双双跻身“中国最具
竞争力
百强品牌”之林,成为中国轻卡著名品牌。

  2004年6月,东风轻卡获得“中国最佳中长途物流用车”、“原装车的代表作”称号。2005年1月下旬,“东风多利卡”、“东风小霸王”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技术情报研究所和《世界汽车》杂志联合举行的“2005年度消费者最喜爱的车型评选活动”中力克群雄,双双以较高的技术含量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荣获2005年度国内轻卡行业车型第一名。今年1月至8月,东风轻型商用车上半年销售创历史新高,销售汽车71746辆(含郑州日产),同比增长32.62%。其中,轻卡增长了48.35%,远远高于国内轻卡行业12.75%的增长水平。旗下的郑州日产也在SUV皮卡市场竞争白热化、自身品种相对单一的营销环境中,实现汽车销售13000多辆。

  随着公司做强、做大,“东风汽车”在出口业务上也出现了蒸蒸日上的良好局面。2003年,“东风汽车”取得外贸出口资格后,当年实现出口轻型商用车706辆。2004年突破1500辆。东风轻型商用车远销“亚、非、欧”2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从单纯的出口创汇、实物贸易向品牌营销、技术合作转变,在巴基斯坦、

马来西亚、埃及、越南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建立信誉良好的CKD组装基地。英国一客商慕名而来,不惜花300万美金在使用地注册东风轻型商用车,签定了在欧洲代理东风轻型商用车的合作协议。

  1月至9月,东风轻型商用车面向世界16个国家,累计实现出口3021辆,同比增长220%。“东风汽车”将在3至5年内,力争使出口量达到国内总销量的5%至10%。(傅祥友乔支援)“东风汽车”创造中国—东盟博览会机械行业展三项第一。

  19日,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式开幕。本次博览会作为今年7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降税计划启动以后举办的盛会,有来自东南亚10国的政府经贸部门组织规模庞大的参展团来参加,规模比去年大了很多。比如:本届展位比去年扩大1000个,有3293个,分国家专题展、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旅游四大展区等。“东风汽车”创造本届机械行业展商面积车型数量的三项第一。

  “东风汽车”作为第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品贸易展区机械设备类重点参展商参加,“东风汽车”的展场被安排在会展中心室外正门口的惹眼位置,面积440平方,“东风汽车”派出包括今年上市的金霸和suv以及东风金刚、东风皮卡、小霸王等八款拳头车型,创造本届机械行业展商面积、车型、数量的三项第一。“东风汽车”的展台观者络绎不绝,不时有人在展台拍照试乘。本次参加会议的东风领导朱福寿、王明清被邀请出席有各国领导人以及高官参加的峰会论坛。

  “东风汽车”邀请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中美洲等地意向客商近20名参加本次博览会,并在19号下午举行了隆重的产品推介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