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198元对决199元 津沪航线春秋航空遭遇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1:28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0月24日电(张琦 张晓辉)在民航界,春秋航空公司当属异类。不过,在天津市场它还是遇到了新对头。从上周开始,天津的机票代理人开始在津沪航线上以 198元的机票挑战春秋航空的招牌产品——199元机票。

  近一周以来,天津最大的机票销售代理公司连续每天在天津——上海航线上推出2-3张198元低价机票,而且特价机票购买没有特殊限制,只需预订即可。目前,10月31日之前的
特价机票已全部预订完毕。据了解,这部分低价票涉及飞行该航线的四家航空公司,尤以东航居多。

  记者同时获悉,天津另一机票代理公司也打算在近期推出低于199元的特价票。

  “199元的机票对消费者确实实惠,但对天津整体市场不会有推动作用,我不赞成有这么低的价格出现。”北京地区

航空运输销售代理人协会天津工作组负责人王凤藻向记者表示。

  他认为,眼下个别代理人的行为是为稳定市场而作出的“自我牺牲”,但这种做法也不值得鼓励。从目前形势来看,在天津至上海航线上,国航、东航、海航、上航四家公司已经明确表态,不准备针对199元的特价机票作出反应,各家公司的最低票价仍不低于3折,也就是310元。因此,代理人推出198元的特价机票,明显是自己“倒贴钱”。

  据代理人透露,目前正酝酿联手其他代理人,每天共同推出超低价机票,形成市场气势。198元只是一个象征性的价格,不排除后期推出更惊人的票价。

  王凤藻表示,从实力来看,代理人的行为还不足以对春秋航空起太大的制衡作用,但会对其营销策略产生一定影响。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记者登录春秋航空网站发现,其天津——上海航线的航班计划已经由最初公布的每周七班调整为每周三班。近日,代理人协会已召集了天津大型机票销售代理公司商讨春秋航空特价机票进津的对策。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199元还是198元的特价机票,都不能真正满足大多数老百姓的需求,民航市场应该少些噱头,以务实为本。(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