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服务室里的亲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11:2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十岁的小汪浩出现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18号登机口的时候,没有像其他孩子一样兴奋得蹦蹦跳跳,而是乖巧地依偎在母亲的身旁,小小的脸庞被一个大口罩遮挡着,露出一双清澈的眸子,闪烁着些许忧郁。很快,小汪浩的不同寻常引起了海航西安服务主管孟瑜的注意。

  “大姐,孩子身体不舒服吗?需要我为您做些什么吗?”孟瑜主动上前询问汪妈妈是否需要帮助。或许是不愿麻烦别人的缘故,汪妈妈婉言谢绝了孟瑜。但多年的工作经验让孟
瑜隐约感觉到小汪浩的病并不轻,她还是坚持把母子俩带到了相对暖和些的服务室,同时叮嘱登机控制员王婕、贺信要多关注母子俩。在服务室里,姑娘们给汪妈妈倒上热茶,还给汪浩拿来了小零食,交谈中大家才得知了汪浩的遭遇。

  小汪浩不幸患上了白血病,本应享受金色童年的他却不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在学校和同学一起学习、游戏。长期的

医院生活十分枯燥乏味,单调的
天花
板和痛苦的治疗折磨着小汪浩。“妈妈,我想回家……”汪浩不止一次向妈妈哀求,想要回到延安的家里,回到爷爷奶奶身边。面对儿子期盼的眼神,汪妈妈的心都快碎了。经过和医生的商量,汪妈妈决定带儿子回一趟延安。汪浩一晚上都很兴奋,一大早就嚷着让妈妈带他来到了机场。

  也许是好事多磨吧,由于延安天气的原因,母子俩要搭乘的航班延误了。经过两个小时的等待,对讲机里传来了新的航班信息:由于延安天气依然没有好转迹象,公司决定取消当日的航班。得知航班取消的消息后,旅客们纷纷在海航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退票或改签,刚才熙熙攘攘的18号登机口顿时恢复了平静。服务室的椅子上留下两个单薄的身影:汪浩依偎在妈妈的怀里,不停地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上飞机呀?刚才那么多人怎么都不见了?”汪妈妈不忍心告诉儿子航班取消了,她不想让病重的儿子再受到打击!汪妈妈搂紧儿子,泪水无声地淌了下来。“妈妈,我们是不是坐不上飞机了?”看到妈妈哭,小汪浩也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一边的王婕一时也有点紧张,她担心安慰的话语在这个时候说出来反而会让他们更加伤心。看着汪浩和妈妈难过的抽泣,王婕的鼻子也酸酸的,她轻轻递上纸巾,又轻轻抚摸汪妈妈的背,希望减轻她的难过。

  按照规定,由于天气因素造成的始发站航班延误或取消,公司是不能免费安排住宿,可汪浩已经办了出院手续,在西安没了住处,这下可难住了控制室的姑娘们。“改乘火车吧”有人建议。可是还能买到当天的火车票吗?母子俩怎样从机场到西安火车站呢?什么时候才能到延安呢?一连串的问题又一次让汪妈妈陷入困窘。姑娘们立刻分头行动起来,有的端来茶水,安慰汪妈妈别着急,有的拨通朋友的电话,预订去延安的卧铺车票,还有的到机场餐厅为母子俩端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当饭菜送到母子俩手中时,汪浩很开心:“妈妈,有好吃的!”汪妈妈看着破涕为笑的儿子,热泪盈眶地向姑娘们说了很多次“谢谢”。

  火车票订好了,母子俩离开机场的时候,控制室的姑娘们一直把他们送上机场巴士。看着巴士渐渐远离侯机楼,大家都在祈祷,希望汪浩能早日康复,重新享受生活的快乐!(注:文中“汪浩”为化名)(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

  作者:刘继周 徐军鹏

  (来源:本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