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淮北发电厂第三季度煤炭管理成绩喜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9:4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第三季度淮北电厂继续加强燃料管理效能监察工作,从燃料供应源头入手,抓住煤炭供求关系有所缓和的契机,重点加强计划内煤炭兑现率和计划外煤炭购销、运输和采制环节的效能监察,把监督关口前移,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

  7月份该厂计划内煤炭兑现超出计划4万吨,兑现率达到122%,这是近年来淮北电厂煤炭管理中重大突破;8月份计划内煤炭兑现率为131%,9月份计划内煤炭兑现率为114%,使
前三季度计划内煤炭总兑现率上升到93%,比上半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取得了可喜成绩。今年上半年该厂计划煤炭欠供23万吨,为弥补电煤缺口,该厂不得不组织大量计划外煤炭来满足生产需求,从而导致燃料成本居高不下。

  计划内煤炭兑现率低一直是该厂领导及各级责任人最揪心的问题。下半年以来这个厂的各级管理者紧扣扭亏目标,狠抓计划内煤炭的兑现率,厂长、党委书记等亲自跑煤矿、跑铁路,协调解决采购、运输中的难题,相关部门职工更是尽职尽责,认真抓好每一个环节。在企业加强沟通、政府帮助协调、部门共同努力下,终于使淮北电厂计划内煤炭兑现率低的难题逐步得到解决。

  在抓好计划电煤兑现率的同时,该厂还加大了煤炭亏吨、亏卡的索赔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燃料成本。今年第三季度该厂全口径累计来煤87.65万吨,检斤检质率100%,亏吨数量363吨,亏吨折合金额11.57万元,索赔金额65.96万元,使全厂亏吨索赔率由上半年的23%上升到57%,提高了34个百分点,并使1至9月份亏卡索赔率达99%,很好地维护了经济利益。

  为保证燃料质价相符,这个厂8月份还组织机关和燃运分场共产党员与管理干部设立“党员煤质监督岗”,深入煤场对来煤取样、制样、装瓶、封口、签字盖章、送样等各个环节24小时进行监督。通过活动强化了检质化验人员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与规范性,共查出水份大、矸石多、灰份大、夹杂煤泥等有问题火车两批次共38节2405吨,汽车6批次共15车777吨,把住了燃煤入口质量关,有效震慑了不法分子注水掺假的行为。(李俊军 唐怀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