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孙晋邦:LG的目标是登上平板电视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 10:03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刘钊 北京报道

  “LG电子正在中国积极进行平板电视布局。我们一定要抓住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凭借核心技术优势,占据日益成长的高端市场。”LG电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晋邦近日对本报记者说。

  据悉,在过去的“十一”黄金周中,LG电子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4款液晶电视和2款等离子电视新品。

  由于2004年LG中国公司的业绩增长大大低于前几年,LG电子决定放弃此前一直在中国执行的“低价扩张”的发展策略,以此来提高中国市场的利润贡献。因此,2005年被称为是LG中国公司的“高端年”,在诸多产品领域LG都在进行策略调整和布局。

  “LG电子已经在全球规划,在2007年要登上

等离子
液晶
电视的全球至高点。而中国作为LG电子全球重点战略区域,已经建立了完善的工厂,我们希望通过本地化的人才和营销策略来不断拓展市场,在这里登上
平板电视
市场的榜首。”孙晋邦说。

  但是,在不断降价的中国平板电视市场面前,LG的“高端策略”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孙晋邦表示:“LG电子采取的是同时抓住液晶与等离子,通过技术升级和产品更新换代加快市场周转效率的策略,以此保持在价格方面的主动。”

  孙晋邦认为,中国电视业的市场化程度高,中国本土厂商拥有全世界40%左右的产能,竞争非常充分。现在等离子电视的价格降低是行业逐步走向成熟的表现。

  LG认为:“等离子和液晶的竞争至少在未来5年-10年内很难有所定论。但不可否认,目前,同尺寸的电视,液晶要比等离子价格高出1.5倍以上。”也许正是基于如此判断,LG在等离子领域的发展比液晶要活跃。2004年,LG电子在中国的PDP模块总产量占到了中国国内总量的30%。孙晋邦说,今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38%,销售额与利润也会因此有相应的提高。

  2001年,LG成为第一家在中国推出42寸等离子电视的外资企业。2003年5月,LG电子在南京成立LG电子南京等离子有限公司,生产等离子模板。目前在南京,LG电子已拥有年产24万台模组和45000台整机的产能。在沈阳,LG也有年产3万台以上等离子电视的生产线。

  此外,去年5月,LG在韩国投入了近6亿美元建设第四期等离子模块生产线。今年9月,这条生产线将正式投产使用。据介绍,加上前三期生产线产能改造,预计年底前,LG总产能将达到35万块。LG内部预测,按现有PDP模块的产能计算,LG等离子电视的月产量可达到28万台,将超过目前月产量18万台的松下。

  与此同时,LG并未放弃液晶领域。2002年7月,LG与飞利浦的合资公司还在南京投资成立LG飞利浦LCD(南京)有限公司,一期总投资7700万美元,生产液晶屏(TFT- LCD)。今年7月,LG飞利浦又对其增资2410万美元。据了解,LG飞利浦LCD南京公司今年的计划产量已达2500万片。

  孙晋邦说,LG电子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平板电视的生产网络,并且在美、欧市场建立了平板电视的高端形象。中国市场是其全球平板版图中不可或缺的一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