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家统计局称房价涨幅稳步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10:17 东方早报

  早报北京专稿 孙宗胜

  “从今年各地举办的房展来看,我国房价下降的趋势不是很明显,为什么?”

  面对媒体记者的这一百姓关注度颇高的提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明确表示,我国的房价涨幅是在稳步回落,房地产投资的增长幅度也是在逐步回落。

  “现在,商品房的平均销售价格的涨幅是逐季平稳回落,一季度上涨幅度是12.5%,一到二季度涨幅是10.1%,而一到三季度涨幅是8.8%。”

  郑京平介绍,我国现在用来反映房地产价格的指数,一个是“全社会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即用销售额除以销售面积得到的价格;另一个是70个大中城市统计的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三季度房屋销售价格指数上涨6.1%,而二季度上涨8%,也回落了1.9个百分点。”

  至于为什么说

房价涨幅是“逐步回落”的呢?郑京平解释:首先这一轮
房地产
市场的规范和调整,起因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并不是全国所有的城市。因此,国家采取的政策也是从长远考虑,旨在规范
房地产业
的发展,防止价格的局部过快上涨。“不是说非要把房价和房地产投资的增速突然一下拉下来不可。这样既不符合经济运行的规律,也不符合政府和百姓的利益。”

  “正是由于我们掌握了这样一些原则和特点,所以房地产价格的涨幅是逐步回落的,房地产投资的增幅也是逐步回落的,这与政府所期望的要坚定不移地支持房地产业、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初衷是完全一致的。”郑京平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