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奢侈品在华遇传播瓶颈 传奇论坛开讲觅良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3:25 每日经济新闻

  董韵怡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已成为世界奢侈品品牌下一个新大陆。但中国品牌策略协会秘书长杨青山表示,进入中国市场前期,品牌的推广和宣传将是奢侈品在中国面临的最大挑战。针对此问题,23日,《每日经济新闻》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将联手举办一个题为“顶级品牌在中国市场中的传播”论坛,邀请国内外名家来为奢侈品如何在中国“传情达意”出谋划策。

  遭遇奢侈品传播瓶颈

  “建立知晓度是奢侈品牌在国内的第一目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奢侈品研究专家孙一民说。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顶级品牌都是通过公关公司完成进入中国市场的传播。然而公关公司的宣传套路却过于单调陈旧。代理VANCLEEF、JC等多家一线品牌的

奥美公关奢侈品项目组负责人就颇有感触地直言,奢侈品在中国市场传播的形式缺乏新意,限于产品宣传的形式大多雷同。他认为这是由中国的奢侈品消费群体尚缺乏明确定位所导致的。

  沪上一家拥有众多顶级品牌客户的公关公司表示,中国奢侈品市场刚起步,消费者面对的选择实在不多,没有多少竞争对手,所以只要销售业绩好,其他的问题都被忽略不计了。

  “现在一有品牌秀或派对的邀请函,我几乎都能提前想像出会是什么样子,甚至你还会发现连走秀的模特也就是那么几张脸。”资深业内人士周优优说。

  国外传播模式:跳出商业

  据介绍,国外的奢侈品传播形式非常多样,并贯穿了整条产业链。比如定期的客户沙龙、下午茶派对、二手衣聚会等,甚至在艺术院校的课程设计上,也很注意满足市场需求,一些大品牌还会把秀场搬进社区。

  如卡地亚,除了惊艳四座的新品秀,还成立了现代艺术基金会、带来了博物馆里的艺术珍宝展、出版了系列丛书。“看上去,这不会是直接的商业形式,但却是在更强烈地吸引客户。”卡地亚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而自从诺伯特出任国际主席兼行政总裁后,万宝龙开始更多地支持和赞助世界性的艺术活动,比如1992年起为维也纳卡拉扬中心推荐的富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提供奖学金等。诺伯特说,“设置这些奖项给万宝龙提供了一个平台,与不同人群多接触、交流、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

  传奇论坛:如何为奢侈品传情达意

  如何更好地传播奢侈品呢?

  2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和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联手推出的“打造传奇”系列活动———时尚管理论坛将再度开讲,鉴于奢侈品在中国即将遭遇到的传播瓶颈问题,本次论坛将主题定格为“顶级品牌在中国市场中的传播”。

  ELLE杂志出版人顾明女士、中润传媒首席运营官胡镜泉先生将从媒体和广告环节上,分享彼此的行业经验,并将给“奢侈品在中国传播缺什么”这个需要中国市场提前意识的问题一个清晰的答案。应邀前来的英伦经典品牌DAKS总裁更将以多年行业工作经历,给出有效品牌定位和传播的鲜活案例分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