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深圳恶意欠薪企业将曝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7 【记者胡嘉莉深圳报道】深圳将对一些屡遭投诉和恶意欠薪企业或欠薪达百万元以上的违法企业将被贴上“黑标签”,并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日前,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举行“零欠薪”雷霆行动启动仪式,同时推出十大举措确保年内实现“零欠薪”目标,深圳市劳动部门还将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展开“地毯式”排查,及时纠正和查处欠薪行为,使每一个打工者都能拿到工资开开心心返乡过年。

  据深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管林根介绍,“零欠薪”行动为期3个月,活动期间,该局不但要对劳动密集型企业展开“地毯式”排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欠薪违法行为,即投即查,并向社会公布深圳市、区欠薪举报电话,如12333,及时受理信访举报。还要在所有街道办,开展市、区两级局长与市民对话活动,面对面接受打工者的法规咨询和欠薪举报。

  对那些屡遭投诉的恶意欠薪企业或欠薪达百万元以上的违法企业,该局将联合公安部

  门及建筑局等单位,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欠薪逃匿行为,给这些企业贴上“黑标签”,搞臭他们的名声,让其无处藏身。

  管林根表示,该局作为劳动保障部门,理所应当要担负起查处欠薪的责任,确保工资收入平衡,保证弱势群体利益不受侵害。他承诺,将建立有奖举报机制,对为查处恶意欠薪、欠薪逃匿等重大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提供主要线索和证据的市民给予奖励。对于首度设立的有奖举报制度,管林根说,将按照对欠薪企业罚款的金额来确定对举报人的奖励,具体的奖励办法将在行动期间向社会公布。而按照《深圳市员工工资支付条例》的规定,用人单位克扣或者无故拖欠员工工资的,可由劳动保障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正的,可以视情节轻重处以3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21E5)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