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乳业黑马长富加入伊利战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5:43 新浪财经

  10月20日,伊利集团宣布,已经与福建长富乳业达成全面合作协议。这意味着,长富乳业这一中国乳业黑马,加入伊利的豪华战车。

  据了解,长富乳业是中国乳业的一匹黑马,创建于1998年,迅速成为福建区域最强势的乳品品牌,并且曾在华南市场刮起一股强劲的长富旋风,现拥有34个牧场,截止2004年10月底奶牛存栏数达3.5万头,在全国所有乳品公司中,自有牧场数和奶牛存栏量居全国第一
。长富乳业的产品质量很好,营销能力也相当突出,它曾经试图进军全国,只是因为资本实力不足,没能成功突围,甚至遭遇发展瓶颈。在表示出和行业巨头深度合作调整战略方向的意愿之后,凭借其优质资产和实力,长富得到了第一阵营所有大佬们的青睐,于是业内开始了一场“长富争夺战”。

  伊利集团总裁助理张剑秋透露:“伊利集团马上会为长富乳业全方位提供资金、管理、技术、装备支持,帮助长富补上原来的短板,实现共赢。”他承认,“这个合作对于伊利集团非常重要,长富将帮助伊利集团在中国乳品最大市场——华南和华东地区,占据战略要塞,实现物流成本的大大降低,同时市场反应能力进一步提速,公司将确保对

长三角与珠三角市场主导能力的优势。”

  长富也将通过这场合作成为一大赢家,能够以黑马姿态与中国乳业最强大豪华的伊利战车共同前进,它将获得此前长期受困的资金支持,同时还将实现营销和管理的跨台阶提升,加快企业战略转型。

  

福建周边地区中小企业对此反应平静,毕竟,通过伊利的市场调控,必然意味着产品价格会逐渐稳定,赢利空间有所保证,为它们创造发展机会;在乳业这么长的竞争链上,中小企业通过持续创新取得出奇制胜,也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对于乳业第一阵营其它巨头来说,这是个不折不扣的坏消息,它们原先与长富也有合作,现在必须另觅出路了,否则将面临在华东和华南巨大的战略劣势。

  乳业专家认为这是潘刚今年带给业界的又一大震撼,“潘刚这一年来,拒绝做秀,埋头致力于企业内部的精确管理,创造行业有史以来的最佳业绩,实属正常;但不声不响之中成功实现和长富的合作,他资本运作能力之强,可见一斑。伊利再次展现了行业领袖的气质和智慧,肯定还将留给大家更多的想象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