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迪斯尼扩建获批 预备增加两个主题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钟晨 发自广州

  香港迪斯尼乐园开园后就因仅126公顷的面积被人诟病。当时不少专家和香港市民纷纷呼吁迪斯尼着手扩建,而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迪斯尼乐园方面则显得语焉不详。

  然而,在昨日的香港立法会上,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堃正式表示,香港
特区政府与华特迪斯尼公司同意要维持主题乐园的发展步伐,增加主题乐园内的机动游戏及设施,以吸引游客到乐园游玩。

  香港迪斯尼乐园公关负责人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的确已经同意了迪斯尼乐园的扩建计划,但是双方并未就中间的细节问题进行协商。对于扩建的项目、规模、资金安排等都需要进一步讨论,目前还不便公布。

  叶澍堃同时透露,已开始建设的新机动游戏“驰车天地”将于明年落成,其他新游戏设施也会因应市场需要而陆续增建。另据记者了解,

迪斯尼预备增加两个主题区,每年还将增添一个游戏,除“驰车天地”外,还包括惊险游戏“愤怒双神”、“加勒比海盗”及“小小世界”等。

  另外在乐园的扩建计划中还应包括酒店以及二期填海工程。据悉,迪斯尼第二期的填海工程已在进行,但是由于用地的填海材料沉降时间较长等原因,乐园第二期最快要到2012年才能竣工。

  据悉,扩建项目开支将由香港特区政府及迪斯尼公司分别以股本投资者身份注资的香港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承担。其融资由包含特区政府和迪斯尼公司的股本注资及特区政府和商业机构借出的贷款,总额为141亿港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