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海油与美国塔克公司首度联手在中国南海探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 (记者 贾全欣) 中海油今天透露,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与美国塔克石油公司已经就在中国03/27区块签订石油产品分成合同,同时还就对28/20区块进行物探达成了有关协议。

  据知,这是中海油与美国塔克石油公司的首度合作。03/27区块位于南海东部的珠江口盆地,水深五十米至一百米,面积为一万零五百六十九平方公里。

  根据合同规定,在勘探期内,塔克公司承诺钻探预探井,在此期间,该公司将承担百分之百的勘探费用及风险。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所属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将有权无偿参股此合同区内所有商业油气发现最多百分之五十一的权益。

  面积约七千六百多平方公里的28/20区块也位于珠江口盆地。双方签订的物探协议规定,塔克公司将在本区块内采集一定数量的三维

地震数据,协议期期满时,该公司可以选择与中海油就28/20区块签订石油产品分成合同。

  美国塔克石油公司成立于一九九0年,总部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市,是一家私人独立勘探公司。该公司的勘探和生产活动主要分布在落基山脉及德克萨斯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