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伊利奶粉欲争霸主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49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孙杰报道 昨日,伊利股份公布其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4.01亿元,同比增长35.71%实现利润总额1.12 亿元,同比增长27.07%,同比增长42.86%。至此,伊利1-9月主营业收入已达90.60亿元,超过2004年全年主营业收入数亿元,以此增速来看,伊利成为第一家达到年销售额突破百亿的中国乳品企业已是定局。

  自少帅潘刚2002年掌局之后,伊利近年发展的平均速度就高达50%,排在行业前列。6
月份,潘刚就任董事长,伊利成为唯一半年销售额突破50亿元的乳品企业。

  在

洋奶粉长期垄断我国奶粉市场的情况下,国产奶粉正在酝酿破冰。昨天,记者从伊利集团获悉,中国商业联合会关于奶粉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从第二季度起,伊利一直占据了中国奶粉市场的首位,超过了众多外资品牌。看来,国产奶粉已经和外资品牌走到了同一水平线上。

  单就高端奶粉的产品品质而言,国产奶粉与外资奶粉已经非常接近,但外资在服务水准上要大大领先于国产品牌,整体优势仍然比较明显。因此,多美滋、美赞臣等外资奶粉品牌仍是高端市场的主力军。

  不过,整体情况已经在发生变化,国进洋退趋势更加清晰,国产奶粉第一品牌伊利从第二季度起已经占据了市场占有率的老大席位,超越了众多外资品牌。从伊利自身产品格局的变化可以看出,婴幼儿配方奶粉所占比例2003年不足30%,现在大幅提升,超过了45%;其高端产品价格在高于其它国产品牌的基础上,一部分甚至超过了雀巢同类产品,这充分说明优秀国产品牌奶粉已经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目前伊利等国产主流品牌奶粉的各项营养指标均与进口奶粉不相上下,价格优势却更加明显。伊利则认为,其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洋奶粉并不都是为中国人体质设计的,而国产奶粉更加适合中国宝宝,营养更加全面周到,更利于婴幼儿正常发育和健康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