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现房销售平平 浙江温州房屋空置面积大幅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朱小央) 据温州市统计局数据,今年一到三季度,温州市房屋空置面积大幅上升,增幅之大为该市近几年所少见。

  据统计,至今年三季度末,温州市商品房空置面积为十一点六六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猛增百分之二百五十四点四;其中商业营业用房空置面积为六点六九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百八十七点三,占总空置面积的百分之五十七点四;商品住宅空置面积三点零六万
平方米,同比上升百分之一百八十六点七,占总空置面积的百分之二十六点二;空置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商品房占了总空置面积的一半以上。

  统计显示,

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大的主要原因是房屋竣工面积加大和现房销售情况一般。前三季度,温州市房屋竣工面积为一百五十四点零三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点八。

  与此同时,温州市的

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比较平稳。一到三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一百零五点九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二。

  据记者了解,除了空置房,长期没人居住使用的空关房不在少量,这种房子每月该交电费不足五元人民币。而且,温州市区房租的价格始终保持低价水平,某住宅区一套市值一百四十多万元人民币、面积在一百五十八平米的公寓,月租才一千三百元人民币。商业营业用房空置的猛增,和温州人习惯投资店面有关,房屋供应商在前期房屋猛涨的现象中,失去了理性判断,出现过度开发。一位房屋中介告诉记者,一位投机者,去年买进卖出一间四百平米的写字楼,一笔赚进三百万元人民币。

  温州市区一家著名的房地产中介称,目前,温州

房价涨不上去,跌幅也不大,买卖双方仍处于僵持状态。受前几年房屋暴利的影响,卖方不愿降价,而买方中的投机者出局之后,留下为居住而购房的实际需求者,受支付能力和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影响下,交易量只维持在高峰时的百分之六左右。面对目前各房屋中介门庭冷落的局面,想起去年的情景,当时房屋交易的火爆着实让人惊讶。人们将公寓从中介那里刚成交完毕,马上又放到中介那里加价卖出,连房屋中介都认为,这是不正常的现象。

  温州市区土地拍卖今年来出现了好几起“流标”事件。还有房地产商中标之后不能全额上缴地价款,让政府着实为难。(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