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英国石油公司全面进军我国能源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0:24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通过为客户运输燃料、提供光热能源以及零售油品等服务,BP(英国石油)等国际能源巨头正离我国老百姓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近。我国市场也越来越受到国际能源巨头们的青睐。

  记者日前获悉,BP等国际上的大石油、石化巨头,通过与我国大型石油、石化企业合作,在我国的业务范围已经从上游的勘探开发到下游各类石化产品的生产,覆盖了石油石化
行业的整个产业链。目前BP在华经营的主要业务包括天然气的生产和进口,航空燃油供应,液化石油气的进口及营销,加油站零售业务,润滑油的生产和销售,太阳能发电装置,化工合资企业及化工技术转让。     

  据BP驻中国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油气勘探与生产领域,BP最早在南黄海开展石油勘探。此后,BP陆续投资超过20亿美元,与我国企业在海上和陆上共同勘探石油天然气资源。目前BP在我国拥有海上天然气田南海的崖城气田。     

  在下游

零售业务领域,BP通过与我国两大石油公司——中石油和中石化合作,将在浙江和广东收购、建设和运营共1000座
加油站
。目前,中油BP已建成了一个拥有近400座合资加油站的营销网络。BP与中石化在浙江省正联手建设100多座合资加油站。     

  通过合并收购,BP已经在我国建立起了自己的液化石油气进口和销售地位。2001年BP以独家外国伙伴的身份,获得在广东的我国第一个液化天然气进口终端站30%的股权。目前BP在东南沿海拥有9个液化天然气企业,总投资额超过2.5亿美元。     

  BP自1991年开始涉足航空燃油供应,是目前唯一参与我国航空油料业务的外资企业。通过公司在华的两个航空燃油合资企业——深圳承远和蓝天公司,BP为国内16个机场提供航空油料服务。BP

润滑油目前的销售网络也已经覆盖170余个主要城市。此外,BP在我国还有发电业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