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绿色组织:20年后上亿人用电来自太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9:55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据绿色和平组织、欧洲太阳能热电联合会(ESTIA)和国际能源暑太阳能和化学能系统(IEA SolarPaces)日前在埃及发布的报告称,到2025年太阳能发电业在全世界价值164亿欧元、产生5.4万个工作机会。

  名为“现在关注太阳能发电”的报告是个实用蓝图,它表明20多年以来,太阳能热电已经能为居住在世界阳光充足之地1亿多人提供清洁电力。

  绿色和平组织和ESTIA鼓励政治家和政策制订者采取报告列举的实用步骤支持此项可持续发展工业。该报告提供了详细行动计划给那些愿意投资此项新技术的政府。

  报告还举例说明,中东、北非可以成为

太阳能发电中心,并且具有向欧洲输电的潜力。埃及是这些国家中的一个,它专门设了一个部处理新
能源
发展事务。根据新能源和可转换能源局(能源部的一个部门)的指示,自80年代开始谋划建设的一个太阳能发电厂将于2007年投产发电。

  绿色和平组织国际新能源的官员称,埃及在开发太阳能技术并对太阳充足地区展示其威力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在地中海地区,太阳能电力象其他地区的风电一样具有同样潜力。该电厂说明太阳能发电的潜力不仅对环境有益,而且是真正的可持续发展。

  在仅仅20年时间,太阳能发电厂所发电力相当于72座燃煤电厂,每年提供以色列、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和突尼斯加起来所需电力总和,或澳大利亚电力需求的一半。到2040年,全球电力需求将翻一番,届时5%的发电量将由太阳能发电厂完成。

  今年11月7-8日,中国将主持召开“北京2005新能源会议”。与会代表将讨论2002年约翰内斯堡世界可持续发展峰会所定的新能源发展目标协议执行情况。

  该报告规划,在正常市场条件下,到2025年使用太阳能发电技术能削减二氧化碳排放3.62亿吨,对国际气候保护公约作出巨大贡献。

  国际能源暑太阳能和化学能系统太阳能计划负责人称,设计图的目的是未来几年把太阳能发电融入发电业。太阳能热电不用发明,它在全球范围已经投入使用,特别是西班牙、美国、埃及、以色列、阿尔及利亚、南非、

墨西哥、澳大利亚和印度这些国家。这些国家到2020年均有50万千瓦以上太阳能热电装机项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