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三峡两电站年发电量调增至660亿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10月18日电 (江时强、杨慎勤) 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日前召开电力生产计划会决定,其所属的三峡电站、葛洲坝电站今年将发电660亿度,比原计划增发电量20亿度。

  至9月30日,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今年已累计发电477.82亿度。其中三峡电站发电356.07亿度,葛洲坝电站发电121.75亿度,已完成预计发电量目标660亿度的72.4%。到年底
,三峡电站全年发电量有望突破500亿度,葛洲坝电站将突破160亿度。

  三峡电站已投产装机容量为980万千瓦,葛洲坝电站装机容量210万千瓦。由于三峡电站今年投产的3台机组比计划投产时间有所提前,加上入秋后长江来水形势较好,这为两电站增发电量奠定了基础。据记者了解,10月1日三峡水利枢纽17号泄洪深孔关闭,三峡工程开始2005年度枯水期蓄水。10月4日,三峡水库水位抬升至138.98米,水库恢复出入库平衡控制的正常调度状态。此次蓄水过程共吞纳长江上游来水18亿立方米,三峡坝前水位抬高约4米。三峡电站有功负荷首次突破8000兆瓦,葛洲坝电站保持满负荷运行,三峡电站在这次蓄水过程中共增发电量2400万度。

  2005年1至9月份,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电力安全生产形势良好。至9月30日,两电站分别实现连续安全生产680天和908天。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强调,两电站要在坚持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多发电,保障设备安全可靠,确保电厂安全运行,这关系到国家电网的安全。同时要减少一般的强迫停运,避免重大的设备事故,避免重大的误操作事故和其它重大事故。搞好水情预报,优化调度,最大限度地利用来水,及时调整设备工况,努力提高机组出力。(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