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开元旅业赴港上市受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王永强 发自北京

  “因香港财务制度改变,折旧加速,利润降低,开元酒店预定今年底赴港上市的计划将无法实现,将打包注入新资产后延迟一年到一年半再行上市。”昨天,开元旅业集团(下称“开元旅业”)董事长兼总裁陈妙林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作为中国内地最大民营旅游酒店集团,开元旅业下属的开元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开元酒店”)2004年末已拥有饭店11家,在美国《饭店》杂志今年7月份公布的全球饭店业排行榜上,位居全球第257位。

  陈妙林表示,按照开元旅业原有上市计划,开元酒店和浙江开元萧山宾馆、杭州开元之江度假村、萧山开元城市酒店、杭州开元阳光休闲山庄将整体打包上市,预定发行8000万股本,融资2亿到3亿元。但香港会计协会去年10月份出台新的固定资产折旧标准,将原有的40年折旧年限改为20年(与内地政策保持一致),而根据新折旧标准制定的实施细则可能将在今年底执行,开元酒店与另4家酒店业务预计的今年底6000多万元的纯利润在新标准下将缩水1800万元左右。

  为达到上市指标,陈妙林将在原有上市酒店业务内打包注入开元商业经营公司(下称“开元商业”)。据介绍,开元商业成立于今年上半年,下辖萧山嘉州阳光商业中心和上海松江开元新都商业中心。上述两家商业中心目前正处于招商阶段,预定于明年3月份和5月份投入营业,到2006年底预计纯利润达到3000万元。

  虽然上市进程受挫,开元酒店的业务扩张和发展却正在提速。开元酒店市场总监郁国刚告诉《第一财经日报》,明年,上海、北京和浙江丽水的开元酒店都将开业。而开封、宁波的两处五星级酒店和浙江丽水青田县委托开元管理的四星级酒店都正在紧张接洽中。这样,开元酒店管理的酒店项目即将达到17家。

  据悉,开元酒店将拿出一两家五星级酒店与国际酒店集团进行管理方面的合作。目前在建的宁波开元名都酒店已经被确认为委托管理酒店,并与英国艾美酒店管理公司草签了合作协议。协议规定,开元只是向宁波开元派出副总和财务总监。陈妙林坦言,派驻管理人员并非为了监督,而是为了学习,在激烈的宁波酒店市场学习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管理超五星级酒店的经验,尽快促进开元酒店与国际的接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