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标普下调索尼公司信用等级 称其盈利将大幅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6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5日专电 美国企业信用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公司14日下调了日本著名电子产品制造商索尼公司的信用等级,认为索尼的盈利能力将大幅下降。

  据美联社报道,标准普尔公司在14日发表的声明中将索尼的信用等级从“A/A-1”下调到了“A-/A-2”。几周前,另一家著名企业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将索尼列入了信用等级可能被下调的观察名单。

  标准普尔的一位信用分析师说:“由于业绩不佳和需要支付企业改组成本,2005年财务年度索尼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入可能会大幅下降。”另外,索尼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入能否如改组计划中所说的那样得到恢复还是个未知数。

  索尼的改组计划包括:在2008年前裁减1万名员工,约占索尼全球员工总数的6%;关闭65家工厂中的11家;压缩或取消15种不盈利的电子产品的生产。

  标准普尔公司说,这一改组计划从明年开始将给索尼带来一些好处,但是,索尼盈利能力和现金流入的全面恢复需要依靠推出能够经受得住价格竞争的压力“大量新产品”。(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