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创维“飞龙计划”今日再签1.3亿美元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6:53 新浪财经

  10月14日,创维集团在正在举行的第七届深圳高交会上,与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签署了总价值为1亿美元的自主品牌出口协议,产品包括彩电、手机、液晶、安防监视器。

  另外,创维汽车电子3000万美元的出口协议签字仪式,已应客商的要求,分别在日本、韩国和香港举行。至此,创维集团在高交会期间的出口成交已达1.3亿美元。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彭平等政府领导与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总裁张学斌、副总裁李鸿安等共同出席了出口签字仪式。

  据了解,创维以上出口产品基本上都是以创维“SKYWORTH”的自有品牌出口。这是自2004年10月创维推出“飞龙计划”以来的第三波出口高潮。与以往中国企业出口多是贴牌的方式不同,创维这些产品均是以自有

知识产权开发的民族品牌出口的,“飞龙计划”旨在推动以中国自主品牌的出口,改变中国企业仅仅是“世界加工厂”的面貌。因此,在创维出口的产品中,绝大多数是科技附加值比较高的新型产品。例如,创维自行研发的1000台新款
液晶
电视在今年3月就首次出口到日本,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这次更签订1亿美元的出口协议,俨然已成为汽车电子产业的龙头。创维汽车电子产品也已多次出口日本、韩国。创维群欣安防公司现已成为中国最大规模的安防企业,目前,“神六”飞船控制指挥中心、银行、公安系统、故宫等许多国家和政府重要机关均指明采用创维安防监视器,目前,产品已大量出口到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刚刚面市不久的创维移动手机首次亮相于高交会,引起海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这次签约的手机出口价值达到2000万美元,出口商为美国客商。

  创维液晶事业部自进7月开工以来进展顺利,这次与中银国际也签署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出口协议,逐步进入液晶产业链的主流行列。

  据介绍,“飞龙计划”实施一年来,创维自主品牌出口地区已从印尼、马来西亚两个国家扩展到包括新加坡、日本、韩国、

澳大利亚、美国、中亚五国和中东地区,累计出口25万台彩电等产品,其中大部分是平板等高端产品,出口额达到3000多万美元。(不包括OEM出口)

  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创维的最新出口贡献,他指出:“创维集团与其他企业最大的不同是,当别人还在沿着陈旧的出口路线行走时,创维已率先勇敢而响亮地提出要闯自己的品牌,走自己的技术路线。这体现了科技自主创新的精神,代表了深圳企业科技进步和出口的方向。”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在讲话中回顾了创维的出口历程,并提出“坚持自主创新将是创维坚定不移的发展战略,创维不会因为一时一地的小利益,而放弃宏伟的追求。” 王殿甫表示:走向“蓝海战略”是创维的远大理想,同时又是急切的目标。他们表示:创维将加大自主品牌的推广力度,使创维早日成为世界各地家喻户晓的中国品牌。(企业信息,由创维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